你和我一輩子(簡)

032002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你和我一辈子-从今世到永远》

作者:陈恩潘 Francis Chan

导语

陈恩藩、陈丽莎著,谭臻译的《你和我一辈子-从今世到永远》谈的是婚姻。它的特点,不是教导夫妻(或恋人)相处的技巧,而是两个人如何与上帝相处。它认为在婚姻中的首要任务,不是先成为丈夫或妻子,而是先成为门徒。在门徒的身份中,学习如何做丈夫和妻子。在这本书看来,基督徒的婚姻,乃是跟随基督的两个门徒的婚姻。 
    
在这样的见解下,这本书对伴侣们进行了很多指导、劝勉和鼓励: 
    
它教导伴侣正确认识婚姻,在上帝创造和救赎的计划中去看待它,明白它在今生的意义、方向和使命; 
    
它教导伴侣活在当下,心系永恒,不要拿永恒的福分换取眼下的幸福; 
    
它教导伴侣拥有一个更高的使命,学会如何共同服事,齐心为福音而努力; 
    
它教导伴侣把握应许,认识自己在今世的福分和来世的奖赏; 
    
它教导伴侣如何帮助孩子成为门徒,让他们一生与神同行; 
    
它教导已经进入下半程的伴侣,如何明确方向,相爱相伴,齐心奔跑。

 

内容提要

教导夫妇如何相处、如何享受幸福婚姻的书籍有很多,陈恩藩、陈丽莎著,谭臻译的《你和我一辈子(从今世到永远)》却不是其中之一。那些书确实可以给出一些有用的原则,但它们的问题是:让你觉得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是基督信仰的目标。这样一来,把首要的事情(如上帝的荣耀和他所赐的使命)就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这等于是拿永远的福分去换取眼前的幸福。这本书要告诉你的恰恰不是这样,而是教你如何心里“装着永生来生活,彼此相爱到永远”。

 

目录

引言:永远幸福的秘密
第一章
  婚姻也没有那么伟大
第二章
  完美婚姻何处寻?
第三章
  学习争论之道
第四章
  不要浪费你的婚姻
第五章
  我们的盼望在哪里?
第六章
  究竟什么对孩子最好?
第七章
  极速前进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