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观点:基督徒改变社会的行动力

067191
5本以上特价$40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C型觀點:基督徒改變社會的行動力

原書名:當代基督教與社會

英文書名:Issues Facing Christians Today

作者:斯托得 (John Stott)

ISBN:9789861980911

出版社:校園

頁數:560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早上的一杯咖啡,無意間剝奪中南美洲孩童上學的機會;騎乘摩托車遨遊城市街道時,卻影響北極熊安居的家園;隨意棄養的流浪貓狗,刺痛你我的心扉;深愛的家人,正遭逢婚姻崩解的撕裂;殘障者得不到更多就業的機會,外籍勞工受到雇主虐待的威脅;一天工作十小時養不飽家人,惡性倒閉、裁員的風險毀損著上班族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在選舉口號中灰心,恐怖行動再次使無數家庭破碎;遠方的國家在打仗,老人、孩童流出無辜鮮血……

 

然而,在這一切黑暗敗壞之中,基督之光仍然穿透其間,你所關心的事情,不只是一件小事,你所做出的事情,不一定全然無用。《C型觀點》讓你明白你絕不孤單,因為神在最微小之處看見你為天國做的大事;它能夠幫助你在簡樸中建立富足的生活,教導你成為看顧弱勢族群的正直人,支持你發出兩性平等的公義之聲,建造你對基因工程科技發展的判斷力。倘若你仍不知道如何參與這個世界,《C型觀點》會是你絕佳的起始點,它將幫助你發現熱情可以投注的地方。
 

《C型觀點》是基督徒的觀點,全能真神是其中心,周圍鄰舍為其關懷;《C型觀點》也是改變世界的觀點,它引領人分析問題、查考聖經、聆聽與行動,溫柔又堅定地持守改變社會的可能。

 

本書為《當代基督教與社會》增訂版(英文原著Issues Facing Christians Today第四版,2006,Zondervan),全書的修訂持續準確、全面性地緊扣時代的脈動,秉持斯托得牧師數十年來對社會議題的熱切關注,以及深入嚴謹的聖經觀點和神學反思。

 

本書增加新的章節討論生物科技發展的議題,由倫敦大學懷亞特博士(John Wyatt)撰寫;全書的修訂由任教於聖約翰大學倫理與社會神學課程的麥克拉夫瑞(Roy Mccloughry,斯托得牧師前任助理)擔任編輯,並邀請各相關議題領域專家學者,提供專業建議。書末附有閱讀指引,提供個人及小組進一步思考及討論。

 

作者簡介

斯托得(John Stott),畢業於劍橋大學聖三一學院,1945年起擔任倫敦萬靈堂教會牧師,1975年退休。退休後,斯托得每年用三個月退隱寫作,三個月巡迴世界演講,2007年正式宣布從公開活動引退。透過寫作,文章及演講,他熱切關注基督教福音派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發展,影響力普及全球。

 

目錄

第一部:處境問題

1.改變的世界-基督徒應該參與嗎

2.複雜的世界-基督徒的思想有特色嗎

3.多元的世界-基督徒的見證有影響力嗎

 

第二部:世界問題

4.戰爭與和平

5.環境的保育

6.全球的貧困

7.人權

 

第三部:社會問題

8.工作的世界

9.商業關係

10.多族裔禮讚

11.簡樸.慷慨與滿足

 

第四部:個人問題

12.女人.男人與神

13.婚姻.同居與離婚

14.墮胎與安樂死

15.新生物科技

16.同性伴侶關係

 

結論:

17.呼召基督徒作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