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101_20180822123348

宣教神學-

044101
10本以上特價$20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Mission Thearchy

Tsukung Chuang (Traditional Chinese Version)

Paperback

中文書名:宣教神學-增修版/宣教神学

作者:莊祖鯤

ISBN:9798985945843

出版社:真光協會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今日華人教會越來越重視宣教,因此莫不想積極地推動宣教。正因這緣故,無論在神學院,或是在教會,有關宣教方面有系統的教導,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如果要探究基督教宣教學(Missiology),就必須研究宣教歷史,因為宣教學本身是由三個重要的學術領域交集而成的:

(1)宣教歷史

(2)宣教神學

(3)文化人類學及社會學

在這三個領域中,宣教歷史提供有關宣教的歷史回顧;宣教神學提供宣教的聖經及神學基礎;文化人類學及社會學則分別由文化和社會運動的角度對宣教運動提供新的透視。

 

作者簡介

 

莊祖鯤博士,福建省晉江縣人,出生於台灣。當他於1966年由師大附中畢業時,因成績優異,獲得保送進入台北化工系。1970年台大畢業後,曾在台灣化工界服務八年,然後赴美深造,於1983年獲得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化工博士學位。此後,他返國在新竹國家級工業技術研究院化工研究所服務七年,擔任高級研究部門主管。

 

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使莊博士受中國青年為生命尋求方向之熱誠所感,並有鑑於海峽兩岸都同樣面臨信仰及道德的危機,乃於1990年回應神的呼召,毅然辭去高薪的職務,再度赴美攻讀神學。在1995年,他又獲得三一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的文化學(Intercultural Studies,又稱宣教學)哲學博士學位。隨後莊博士被按立為牧師,並應邀在美國麻州波士頓牧會迄今。他除常受邀主領佈道會、福音營及宣教年會外,並在數間東南亞華神學院教導宣教有關之課程。

 

2002年七月,莊博士夫婦又成立了「真光協會」(T.K. & True Light Ministry),期望以CD錄製的一系列解經講道信息及各類專題講座,服事海內外眾華人教會。莊博士主要著作有《Ripening Harvest: Mission Strategy for Mainland Chinese Intellectuals in North America》(使者,1995)、《契合與轉化:基督教與中國文化更新》(加拿大恩福協會,1997;台灣曠野出版社,1999)、《宣教歷史》(使者,2004)、《宣教與文化》(使者,2004)和《宣教神學》(使者,2004)等,以及許多小冊與文章。

 

目錄

序論

 

第一部:宣教神學的聖經基礎  

第一章:舊約歷史書中的宣教  

第二章:詩歌智慧書中的宣教  

第三章:先知書中的宣教  

第四章:四福音書中的宣教  

第五章:使徒行傳中的宣教  

第六章:保羅書信中的宣教  

第七章:普通書信及啟示錄中的宣教

 

第二部:宣教神學的當代議題   

第八章:宣教的雙重使命  

第九章:宣教的處境化問題  

第十章:宣教與佈道  

第十一章:教會與宣教 

第十二章:後現代思潮對宣教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