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優質歲月

038031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Pastoral care & Older Adults

Harold G. Koenig & Andrew J. Weaver

中文書名:活出優質歲月:銀髮族的照護關顧

英文書名:Pastoral Care of Older Adults

作者:海樂.寇寧 (Harold G. Koenig)

譯者:林恂

ISBN:9781882324590

出版社:基督使者協會

出版日期:2009

頁數:151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跨入二十一世紀後,50%以上主流教會的基督徒將邁進六十歲。對於年長者特殊的需要,許多教牧人員尚未接受特殊的裝備。本書作者針對此需要,就有關年長者的阿茲海默氏症,慢性病,遷移住所,健康危機,悲傷,憂鬱,焦慮,兩性差異,經濟窘困,以及依賴兒女等問題,提供實用的諮詢。

 

本書獨特之處在於作者事先尋訪了照顧年長者的相關人員,其中包括教牧同工、年長者的家屬及專業人士等,找出他們想得知的資訊,然後以明確、廣泛與專業的方式回應他們的問題及需要。

 

這本實用的工具書,內含豐富的社會資源須知、年長者的照護資訊,以及老化社會的衝擊與影響等,本書除了呼籲現代人關注老年工作,使尊貴的銀髮族不致成為社會負擔,更以具體多元的資料提供照顧人員實質的幫助。

 

作者簡介

 

海樂‧寇寧 醫師(Harold G. Koenig)

美國杜克大學精神病學與內科醫學副教授,從事老年病學評估,也是治療臨床中心精神科主任,及宗教、年齡與健康研究主任。他是健康與靈命的研究先驅,在醫學界中竭力證明並推動以屬靈信仰提升生理健康的理論。

 

安德魯‧魏福 博士(Andrew J. Weaver)

身為臨床心理學家及婚姻、家庭、兒童的專業治療師,也是衛理公會的牧師,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從事臨床心理學,並是夏威夷大學心理系教授。

 

目錄

 

1 年老造成的身心變化

2 生理健康享老年

3 高品質的老年心理健康

4 晚年生活的靈命成長

5 阿茲海默氏症

6 協助照顧者及家屬承擔責任

7 社會資源何處尋

8 選擇護理之家須知

9 面對殘疾與依賴的掙扎

10 老有所為:讓年長者感到有能力且被需要

11 黃金歲月不孤單

12 以信心幫助久病的年長者

13 脫離老年憂鬱.悲傷及自殺傾向

14 幫助焦慮與恐懼的年長者

15 為癌症或絕症的年長者效力